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

【書摘】柯采岑:如果理想生活還在半路 | 我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


最好的故事,就是平凡的小事

Audrey柯采岑 ,現在是女人迷Sales Head在這職涯會客室這場講座分享了她的故事,從她第一次到台北感受到台北的冷漠(代表台北人向您說聲抱歉)、工作中遇到的專案挫敗等等,雖然可能一開始我自己會覺得Audrey所處的媒體社群市場跟我待在的科技業不太相同,甚至離我有點遙遠,可是她從很多生活上、美食上卻可以得到許多人生的體悟,有時候也許我都不會去特別注意這些小事,可是其實這些小事卻是造就我們美好的每一天。




與其找個工作,不如找個想捍衛的事

其實我跟Audrey 一樣是外文系也是同年,我反思自己從畢業後的徬徨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,走了很多路才漸漸找到自己的想做的工作與目標。對於畢業時不知自己可以做什麼、害怕去面試工作,考上了一個研究所就去唸了,去唸書好像就是找了一件可做的事。但卻發現我一點也不喜歡,我還記得當時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Google關鍵字想要找到答案:「要先工作還是念研究所好」、「文組研究所畢業的出路」或是「文組畢業薪資」,思考很久決定做出一些改變,於是乎決定打開人力銀行投了履歷,當時我只有一份在編輯打工的經驗,所以只要是能符合我英文系角色的工作我幾乎都投了,什麼英文編輯、業務助理、國貿業務有機會我就去面試。

 

我永遠記得人生第一場正職工作的面試,面試官問:「你的夢想是什麼?」我說:「大概是希望未來可以跟我男友在河濱遛狗。」面試官笑說:「那你們現在有狗了嗎?」老實說還真的有!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點好笑,不過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什麼,後來找到一份離家近的一間公司,做國貿業務助理的工作後我研究所就休學了。但在工作初期這段時間我其實還是蠻迷惘的,我的男友常常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?想做的工作是什麼?我都說我還在考慮,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!因為我還不知道:

 

我想做的是什麼?

我的夢想是什麼?

 

後來透過許多業外自我學習,我不懂國貿專有名詞我就自己去報名上課或是買書來看,自己準備去考證照檢定,加入PTT國貿社群不懂就問,就像Audrey說的:「在學習的過程中認識到自己的擅長與不擅長。」後來我從工作中發掘自己喜歡對應供應商、處理相關供應鏈管理的事務才轉職到採購的工作,加上之前國際貿易物流等相關的經驗,才步向供應鏈管理之路最後傳遞相關知識給別人,這也是我想捍衛的夢想。

 


無論在多麼高效忙碌的工作裡,都要保留給自己的休息時間

翻開自己工作的Google Calendar或是行事曆,有沒有一個完全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呢?屬於自己的休息時間對忙碌工作生活的我們非常重要,有些人可能習慣在假日還打開公司的Email想趕快處理事情回覆訊息,我覺得可能是我們習慣了工作卻沒有習慣享受生活,我自己不管多累都一定會給我自己訂一個休息追劇的時間,因為可以很放鬆投入不用去想其他事情,不知大家是否也嘗試在自己的行事曆寫上屬於自己的「休息時間」呢?


我們都在理想生活的路上,我們都可以成就最好的自己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
Powered by ProofFactor - Social Proof Notifica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