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

工作面試 經驗談 [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供應鏈管理師]

此次分享面試某投影機品牌商職位的經驗,此職位我主要是從104上面的職缺主動投履歷的,人資先打電話約時間並在面試前回傳基本資料表格


行前準備:

1. 基本知識

公司簡介、產品相關

2. 離職原因

我覺得是最難準備,要誠實但又不能太誠實,也不能違背公司想找的人才特質

3. 準備要問的問題

其實面試過好幾家,這家特別把工作內容寫得非常清楚,因此我把工作內容印下來並寫上我對工作內容上的問題


實戰:

第一面:

筆試 英文小測驗,測驗是一些選擇題有點像抓錯改寫,我個人認為無法測出英文程度

因此面試官(小主管)對於我的英文有些疑慮因此用英文自我介紹

小主管對於職務介紹非常詳細,大概就職缺要做的事情一一說明

Q:離職原因以及之前工作內容?

Q:之前使用的系統

Q:有沒有處理過信用狀?

Q:遇到海外分公司庫存很足夠卻有下Forecast如何協調

Q:工作上有沒有遇到挫折?如何解決? 


人資介紹福利



第二面:

採購主管

Q:英文自我介紹

Q:離職原因及之前工作內容?

Q:遇到生產出問題沒有貨時如何處理?

Q:庫存調配協調的方式?

Q:工作有點Daily Routine是否可接受


最大BU主管

Q:離職原因及之前工作內容?   (光同個問題就講了三次)

Q:採購價格調漲與Marketing協調之反應與策略

主要都是講對這個工作職務的期許


結果: 無聲卡

我也寫了兩次信去問都說還在決定中,後來我錄取別家就沒去了,後來這個職缺也關掉了也沒任何感謝函,我猜測是我沒有用過它們的系統,加上因為我表達的離職原因是不想一直做Routine採購下單的事情,但這份工作卻又會比較繁瑣的在做下單,雖然我也強調系統ERP是基本,主要可以與國外協調溝通才是最重要的,可惜沒有緣分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
Powered by ProofFactor - Social Proof Notifica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