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工作面試 經驗談 [supply chain planner] 線上零售 供應鏈管理師

此次分享面試美國線上AMAZON最大零售商之一供應鏈管理師的職務,此職位我主要是從104上面的職缺主動投履歷的,過幾天人資就打來約面試時間 

行前準備
1. 線上零售商營運模式了解

因為之前並不是這個產業,所以特別去了解Amazon 營運與物流模式


2.職務內容與前工作經歷的連結

因為此家公司產業與之前工作皆不同,盡量從工作經歷內容方面做結合

實戰

主要與直屬主管一人面試,讓我先英文自我介紹

Q:離職原因 & 前一份工作的工作內容

Q: Forecast的執行協調方式

Q:如缺貨怎麼與國外聯繫處理&怎麼跟工廠處理

Q:之前工作三角貿易的操作模式

Q:是否常用Excel 對Excel公式了解嗎

Q:工作上有沒有遇到挫折?如何解決?

Q:之前工作的薪資? 預期薪資? 

主管詳細說明這份工作要與大陸工廠密切聯繫,並且每天需Review超過100項線上零售產品的供需,除了歷史銷售的紀錄之外,如果遇到旺季(聖誕節、萬聖節)也要有分析能力注意銷售成長多備貨給國外,因此這份工作非常需要耐心和細心

結束面談前主管也提到他們剛開始找人,所以再等通知

結果:無聲卡

其實面談過程蠻愉快的,但我猜還是產業不同的原因比較多,我太早投履歷面試,出現比我更優秀的人才囉! 不過這家的營運獲利模式很特別,雖然網路上(天眼通)這家風評不是非常好,但面試中主管給我的感覺是很好的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ack to Top
Powered by ProofFactor - Social Proof Notifications